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正義聯盟>


這次DC走了一個安全牌阿,應該是想先求穩再說,畢竟要是正義聯盟又像之前大部分的DC電影評價不好,後面一堆後續系列大概就出不來了。

一改之前的陰暗內心戲風格跟破碎剪接手法,這次算是完整的直述了一個故事,也比較沒有觀眾看不懂的梗,再加上有之前復仇者聯盟導演跳槽來幫忙,整體風格確實明快很多,裡面的英雄也比較會笑會開玩笑了。


不得不說的是,120分鐘的片長還是有點短,礙於華納高層的堅持,英雄電影的片長都不能太長,這其實對正義聯盟來說是有點傷的,畢竟這次的水行俠,閃電俠,鋼骨都沒有個人電影,等於有一半的成員都在這部正式出道,雖然劇情有簡單交待一下他們的背景,但相當走馬看花,特別是鋼骨,整個超級平面,就是個路人NPC的概念,導致看完也不會特別對這些英雄有什麼情感或記憶點。


此外就是一些先天設定上更讓這些英雄吃虧,水行俠在陸地其實沒什麼看點,閃電俠設定還在屁孩練等級階段,整個就被超級弱化,鋼骨就是一個沒太多反應的工具人,蝙蝠俠除了有錢之外功用其實也沒太大,裝備不到讓人耳目一新,說到用腦戰略也幾乎沒有...果然還是只能靠神力女超人carry了,行雲流水的矯健身手外帶這次很搶戲的護腕,還算是有看點。


動作戲方面其實只有普通的感覺,之前的蝙蝠俠對超人坦白說打鬥還更過癮一點,這次雖然有稍微的團隊打法,但跟隔壁的復仇者聯盟比起來,我認為還是有點遜色的。希望之後可以更琢磨發揮隊伍成員的特色來互相輔助打怪,應該會更精采一點。
劇情雖然順暢,但超人如何回來的橋段實在是讓我偏傻眼,整個就很兒戲外加開玩笑的感覺,深深覺得應該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才對啊...這部分應該是讓我最出戲的了。尤其這部分應該全部成員的智商都減了100之類的...
配樂部分其實也沒有像隔壁棚復仇者聯盟有出現比較熱血或讓人有記憶點的音樂,不過有出現蝙蝠俠跟超人的復古配樂remix版倒是不錯。


這次成員的互動有想要仿效復仇者那種互婊跟製造笑點的感覺,閃電俠反而變成笑點製造機了,整體來說這也讓觀影過程比較趣味。不過一個缺點就是正義聯盟感覺少了一點凝聚力,復仇者當初藉著考森探員的詐死讓成員們放下偏見並且磨合成功,正義聯盟有種就是反正大家湊在一起打怪的感覺,並沒有真正出現一個隊伍該有的元素,就算有價值觀不合的部分也只是草草帶過,這讓觀眾對於這個隊伍的連結度不夠,有點可惜。
大魔王的部分貌似很威,但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有一點隔壁棚奧創的感覺,特別是沒感受到什麼動機或角色刻畫,就是一個非常平面的魔王。


整體來說<正義聯盟>該有的娛樂性是有的,至少故事算是完整,打鬥戲也還有及格的水平,角色戲份分配平均,尤其兩個隱藏片尾都不錯,第一個有笑點,第二個則是幫未來故事鋪梗,相對於Marvel越來越爛的片尾,DC有誠意多了! 希望後續其他英雄的個人電影推出讓觀眾熟悉他們之後,未來的正義聯盟2能夠更讓人入戲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